close

大家好~~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國外和室友的生活日常。

 

首先,介紹一下我美麗的室友吧!!!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tanding, night and outdoor

這個漂亮的洋妞叫:Mihaela Mustea , 我都叫她 Miha 

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前前後後應該有三四個月

這100多個日子裡面,我們互相照顧、互相傾訴。

她來自摩爾多瓦,是在羅馬尼亞旁邊的小國家,而跟我住在一起的時候她才18歲而已!!!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雖然我整整大她兩歲,但她教會我好多事情,讓我很感慨,原來西方國家的小孩這麼成熟而且獨立啊!!!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drink

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去,那時候我們還不是室友

但是在學校見過面,而某一天下午她來敲我的房門,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去。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tanding, grass, sky and outdoor

或許是緣分吧,過沒多久,我就被通知要換室友

而宿舍的管理員就跟我說我的新室友是Miha

那時候我超興奮的啊!!!

 

 

大家都說我們兩個很像,身材、穿搭等等

但是個性不太一樣就是 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eating, people sitting, table, food and indoor

Miha很會煮飯、做甜點,所以我從她那裡學會了一些西式料理和點心

這個奶油雞肉蘑菇義大利麵,是她教我的第一道料理

真的神好吃!!!!!!!!!!!!

Image may contain: food

這張是我自己做的,吃起來就不太一樣了 

Image may contain: food

這道是烤馬鈴薯雞肉

雖然做法很簡單,但是也真的好吃到不行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itting, eating, food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dessert and food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itting, food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food

我們也很喜歡做甜點類的食物,像是蛋糕或鬆餅

吃不完的話還可以放到隔天早上當早餐,配我們最愛的綠茶

真的超幸福啦~~~~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eating and food

這是她媽媽寄給她的零食,吃起來有點像棉花糖,

但是我只能吃半個,因為真的超級甜

而Miha可以吃兩個.....

她吃甜食的能力真的超級無敵強大

一個晚上如果不克制她,她可以吃兩片白巧克力....

 

而我也會煮一些台灣的食物跟她交流

意外的是,她很喜歡呢。

但其實我最常做的就是蛋炒飯,把一些喜歡的菜、蛋、飯還有最重要的醬油放進去鍋子炒

就非常好吃了哈哈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food

 

雖然台灣食物普遍她都很喜歡

但是她很討厭紅豆湯,我也不知道為甚麼XDDD

 

因為Miha的課很多,所以平常上課的時候都比我早出門,有時候還比我晚回宿舍

我就會幫她煮好晚餐,然後一起吃 

 

最好笑的是,有幾次她中午時間還要弄課業的東西,我就從宿舍帶著煮好的食物,送去她的教室或圖書館

當下雖然很無奈,但現在想起來,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笑)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eating, people sitting, indoor and food

我還不忘拍個照XDD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平日在宿舍的時候,我們就會各做各的事情

有時候會一起用電腦、聊天 (請見諒這些非常驚悚的照片XD) 

當然,美妝時間佔了多數哈哈哈哈'

我們除了外表 連皮膚都很像....

我們的背都會長粉刺會痘痘

所以每次洗完澡都會幫對方擦藥之類的 (我好像講太多了XDDD)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而且她超級擅長挑粉刺的哈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Miha常常說我很漂亮,但是我不能不管我的眉毛

所以她很常幫我修眉毛然後教我

雖然現在回台灣又開始醜了XD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closeup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closeup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eating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indoor

 

 

Miha 都會定時去健身房運動,但我都只有去跑步而已,

有一次她約我去重訓,我一下就不行了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playing sports and shoes

 

 

有時候她和她朋友們出去也會邀我一起,但其實挺不自在的

所以我只跟他們出去過兩次吧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people smiling, indoor and closeup

Image may contain: 6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tanding, night and outdoor

他們幾乎都是來自俄國系的國家,也就是蘇聯解體前的一些小國

所以大家說的語言都是俄文 

但是Miha都會用俄文提醒他們要說英文,然後他們就會尷尬的馬上轉回英文

讓我覺得好可愛哈哈哈 

除此之外,他們也會問我一些中文,只是除了Miha以外的人都只想學髒話啊!!!!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我們的宿舍常常辦一些活動 (外國人真的超級愛Party的!!!!)

某天萬聖節前夕,這位先生就來敲門然後跟我們合照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eating, people sitting, table, food and indoor

除了逛街以外,我們也會去一些特別的餐廳

這家泰國餐廳我跟Miha都超級喜歡的!!!

價錢很可愛以外,食物也超級好吃 

裝潢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傢俱,Miha表示:好美!!!

而且這是她第一次吃豆腐

 

Image may contain: food

 

這是聖誕節當天晚上,Miha 沒辦法回家跟家人圍爐

於是問我想不想體驗西式的聖誕節

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首先,她會準備他們的家鄉料理

而我也要準備台灣的食物。

其實原本想包水餃,但時間有限只好作罷了。

 

另外,那一陣子蠻多朋友要從其他歐洲國家來找我玩

於是我們大家就一起吃這個豐盛的聖誕大餐啦!!

Image may contain: 7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itting, people eating, food and indoor

除了Miha以外,全部都是台灣人哦!!!

吃完晚餐之後,還有從前一天的早上開始就動手做的巧克力蛋糕

然後玩一些團康遊戲、喝點小酒。好不愜意啊!

其實真的很感謝她,我們才能夠永遠這麼特別的體驗!


 

雖然我跟Miha相處的時間並不算太長,

雖然這短短的四個多月裡我們也會有些不愉快,

但我們都曾經出現在對方的生命中

並且留下短暫且深刻的痕跡。

 

我不敢說我們的友情多堅定,

但我這輩子不會再有如此難忘的異國友情。

 

我們一定也和其他人一樣,不滿對方過,何況我們來自不同文化背景、有著語言的隔閡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

她為了要去Party玩,我幫她挑選服裝,陪她化妝的那個夜晚

我永遠不會忘記

當我想家卻不敢哭,而她一眼就看穿我然後抱抱我的那一個Moment

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們一起出去逛街,然後被兩個瑞典男生搭訕的那一天

我永遠不會忘記

因為維修的人遲遲都不來,我們就一起拆了水龍頭,解決了房間堵塞的問題 (真的超級噁!!!!)

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的生命中,曾經出現過一個這麼漂亮的洋妞好姐妹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closeup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closeup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selfie and close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