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比較偏向心情抒發,所以沒有照片

如果不介意看我發牢騷

歡迎繼續看下去

 

 

接近期末的尾聲,雖然考試還沒讀完,但就想來記錄一下從一開始決定出國到現在要回國的心情。

今天禮拜六,我去見了一位匈牙利的老師,原本以為這個下午茶時光會很尷尬又無趣,但我們在她辦公室整整聊了將近三小時。(聊到差點忘記七點整間學校會關門)

結束後,她很認真的問我是否要多讀半年,坦白說,我很認真的想過,但,我最後拒絕了。

 


回歸正提....

可能也是這段談話讓我回憶起了這看似很長卻過得很快的半年時光。

 

說實話,能夠出國讀書,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但我從沒和家裡的人提起過,因為我不想造成他們的負擔。

即便這樣,我還是沒有放棄過這個夢想,所以在寫備審資料的讀書計畫時,我在大三那年寫下:交換學生!!!

因為我知道出國讀書最省的方法就是交換,所以再怎麼樣都一定要申請到啊!!

很多人可能以為那只是寫給教授看的東西,但我卻是很認真的在執行,所以從二上開始我就時常關注國際事務處的公告,也很幸運在這段時間遇到很多貴人給我資源和幫助。

 

所以嚴格說起來,打從高中畢業的時候,我就決定了這三年後的目標和夢想。

為了要參與國外的重要節慶,我怎樣都要參加秋季班,雖然我真的很怕會冷死在這

所以我從寒假就開始準備,然後開學交資料、申請等等。。。

 

雖然說,我從小出國讀書的夢想是去「美國」,而不是「歐洲」,畢竟歐洲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遙不可及了‧‧‧‧‧

但可能也是命中註定,讓我在報名美國的時候被通知某某大學暫時停止交換計劃。(結果愛上了歐洲,完全忘記自己的美國夢哈哈哈哈哈)

當時這個衝擊對我來說真的很大很大,但是幸好還有其他英語系國家提供名額給我們

而最後我選擇了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商學院」。

我承認當初我也會覺得,「匈牙利」,問號?

這是甚麼鳥不生蛋的國家?

我抱著它是歐盟的其中一員給他了一個機會,然後上網搜尋有關匈牙利的資料。

 

之前有提過,我因為怕在課業上太過吃力,在開學前參加了學校的另一個遊學計畫,是聖彼得堡財經大學的暑期遊學

原本只是當成去走走看看,我卻意外的愛上了聖彼得堡這座城市 (俄國真的很棒很棒,也是它讓我決定用部落格記錄在那的一切)。

或許大家聽到「俄羅斯」遊學會覺得很疑惑、很納悶、甚至有種排斥感

但我是真的很慶幸自己在這裡生活過、體驗過。

當然,這段時間我也很想家過、很挫折過,畢竟是第一次出過,就飛到了如此遠的地方

語言不通、文化不同,種種的挑戰都在強迫自己長大

即便這樣,最後我卻是含著淚與它說再見的。

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卻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直到現在,我還常常回憶起在彼得堡生活的日子,動不動就嚷嚷著好想再去一次

回家後一個禮拜,我又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台灣,到另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城市─布達佩斯

在匈牙利的四個半月並沒有在彼得堡那麼開心,但我卻也學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也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運氣差還是匈牙利的美太容易讓人多愁善感,

這四個多月其實有很多時候的我是不快樂的,甚至讓我一度瀕臨崩潰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笑,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呀)

而在國外的日子也不是大家表面上看起來過得很逍遙很輕鬆的樣子

常常一個人晚上就會默默想家,但那時候台灣的大家並不在線上。

有時候也會自己想很多,很怕回去台灣後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開始變得沒有安全感,然後逃避不想回去。

在課業上遇到瓶頸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會對自己感到失望,失去信心等等。

但幸好,真的幸好還有00Huang陪在我身邊,還有可愛的室友 Miha 常常陪著我

讓我覺得不那麼孤單和寂寞。

 

 

如今,剩下一個月就要回台灣面對現實了,我卻發現我浪費了很多在這邊的時間

剛來的時候很常有「之後再來」、「下次再做」的這種念頭

但機會往往就是只有那麼一次,時間也就只有這麼短。


有些人會覺得羨慕我,或是覺得我很幸運,

但其實出國就是需要一些衝動、憧憬和一顆純真的心

如果我沒有報名俄羅斯遊學的衝動,我永遠不會去俄國,更不會愛上聖彼得堡

如果我對外面的世界沒有任何憧憬,我永遠只想留在台灣,更不會欣賞到以外的美好

如果我沒有一顆純真的心,我永遠無法排除偏見好好認識與自己不一樣的人事物。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有出國的夢,請不要放棄,因為外面的世界遠比自己想像中的多更多。

以上。

希望這篇輕鬆的心情分享會有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