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到現在兩個多月了,終於有時間好好分享一些在國外的點點滴滴,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不可思議。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雖然有點嚴肅,但還是希望對交換學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可能有些同學已經聽過我的報告了,可是應該還是會有些不一樣啦 

 

首先,簡短介紹一下 布達佩斯 Budapest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1. 它是匈牙利Hungary的首都

2. 使用貨幣:福林(約1:9)

3. 匈牙利語

4. 中歐 (絕對不能和匈牙利人說他們是東歐國家)

「匈牙利」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是歐盟的一份子,匈牙利卻不使用歐元,所以其實消費並沒有很高。

居民普遍還是說匈牙利文居多,但是很多店家還是都會說英文的,所以語言方面不用太擔心!

 

大家對布達佩斯的第一印象幾乎都是:很美。

而它確實很美。

對我來說,布達佩斯沒有很華麗的建築,但它有著濃濃的歷史文化以及樸實純真的氣質。

無論是白天或夜晚,你都會無可救藥的愛上它。


和虎科合作的學校是 布達佩斯商學院 Budapest Business School

Image may contain: tree, sky, snow, cloud, outdoor and nature

商學院校區沒有很大校園,只有幾棟建築物,所以從宿舍走到教室大概只需要5-10分鐘!

學校的課程大概都與「商」有關係,例如:人力資源、行銷、國際關係等等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歐盟」相關課程。

 

這間學校的上課人數大概分兩種,有大班 (約50-100人),也有小班(約10-20人)

但是不管哪一種,每一個老師上課都非常認真,而且是全英授課!

在學期的一開始,老師會給你一張課程大綱

詳細一點會將每一周的上課進度列出來

而有些則只會寫教學目的、配分以及參考用書。

在國外上課很特別的是,我們不需要買參考書

上課內容就是老師的ppt

你可以自己準備筆記本,亦可以帶筆電做筆記。

當然,你也可以到圖書館借老師推薦的書目!

而老師考試的內容大多從ppt裡面出,但是ppt內容超級多就是

 

在那邊上課了半年,可以明顯感受到台式與西式教育的差異

在國外,老師與學生是平等和相互尊重的

老師很喜歡和同學在課堂中討論問題,所以大家都很踴躍的發言。

除此之外,他們從小培養的國際觀也讓人驚艷!!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tree, sky, snow, outdoor and nature

宿舍生活-Dormitory Life 

這半年來,待在宿舍的時間其實是最久的,而我也很幸運,與一個很漂亮的洋妞成為室友。

大家可以點下面的連結看看我與她這半年來的生活大小事喔 

http://promise0223u.pixnet.net/blog/post/121784582-%E5%BF%83%E6%83%85%E2%94%82%E9%82%A3%E4%BA%9B%E6%88%91%E8%88%87%E6%91%A9%E7%88%BE%E5%A4%9A%E7%93%A6%E5%A5%B3%E5%AD%A9%E7%9A%84%E5%AE%A4%E5%8F%8B%E6%99%82%E5%85%89%E3%80%82

 

宿舍的機能很好,走出去兩分鐘即可看到公車站牌

房間有冰箱、水龍頭以外

每一層樓都有廚房和共用的衛浴,但是不用擔心,每天早上都會有人來打掃,所以很乾淨!

一樓也有三台洗衣機和一台烘乾機,只是有時候需要登記所以比較麻煩就是了。

Image may contain: table and indoor

這是我們的交誼廳,但都被拿來晾衣服了XD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這是我房間的門牌,因為換過室友,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寫了 

雖然門牌上寫著4,但其實我住在五樓

因為一樓是0開頭喔!!

 小知識

1樓→Ground floor

2樓→First floor

3樓→Second floor

以此類推~~~

但是我的室友說,在他們國家是跟台灣一樣的!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房間內部大概長這樣,雖然不大,但其實很夠用了呢!

 


 

娛樂的部分,原本我都打好了,但想一想,還是給他另一篇吧。

(敬請期待 )

 

最後,是大家最關切的部分─ 花費

其實這趟留學,我花的並不多,因為學校的補助,加上布達佩斯的消費並不高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

¨學費 約 NT$ 50,000
¨機票 約 NT$ 40,000
¨住宿 約 NT$ 4,500/月
¨生活費 約 NT$ 8,000/(不含出國旅遊)
 
¨補助 約 100,000/(每年補助的金額不同,大家參考就好)

雖然與虎科比起來學費是貴了一些,但是其實與其他私立大學比起來,其實是差不多的

加上補助的部分,等於不用花學費和機票。

至於住宿費和生活費的部分,其實在台灣也需要住宿和生活,大家何不出國體驗看看呢 

 


 

最後,心得的部分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打,畢竟每個人的想法和體驗方式都不同,所以感想當然也會不一樣。

但是如果你問我這趟旅程值不值得,答案一定是百分之兩百的肯定。

因為離開了舒適圈,任何事情都得一個人處理、面對,

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真的好無助好徬徨

可那個時候,台灣的家人、朋友都已經睡著了

而你也沒有勇氣告訴他們自己的脆弱,

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的路,就該自己咬著牙走完。

或許很多人認為交換都是出去玩,但其實還有另外一面是大家看不到的。

 

如果要我整理出國的收穫,那麼就是下面這三點了吧!

¨ 自我探索
¨ 自我超越 (語言、生活等等)
¨ 自我肯定
 
離開了舒適圈,你可以看見不一樣的自己,應該是說,能夠看見真正的自己。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在能力,但往往都被自己給埋沒了,
因為當我們活在舒適圈,我們遇到挫折總是退縮,總是認為自己辦不到,
然而;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比自己想像中的強大很多。
隨著時間流逝,漸漸的,我們會更加相信自己,更加肯定自己,而那樣的肯定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只要你願意給自己機會,願意踏出舒適圈,你一定會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