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了兩篇終於要來分享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旅遊資訊啦!

因為我也只待44天,所以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

但是這篇主要是分享一些沒有觀光客的好地方

也就是旅行團不會帶你去的景點 

這邊的交通真是方便得沒話說,所以幾乎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到喔

 

首先 附上捷運圖一張

Saint Petersburg metro map

除了俄文看不懂以外,我覺得聖彼得堡的捷運沒有台北複雜,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只是交界點不知道為什麼要有不同站名.......)

我們學校附近的捷運站在藍綠交接,非常方便,根本是市中心!

另一個也蠻近的捷運站是紫橘藍交界,也是大站,所以如果我們要去紫線或橘線,就會選擇走到這站,這樣就不用在捷運裡換線了!

OKAY....進入正題 ↓ ↓ ↓

紫色線 從上面數來倒數第三站 KRESTOVSKIY OSTROV

IMG_8300.JPG

沒錯~~~是遊樂園  叫做 DIVO OSTROV

從捷運站出來就馬上能夠看到囉

超像個公園 而且又不用收入園費

對我這種膽子很小的人來說非常划算~~

但是每樣設施的價錢也都不一定

例如:摩天輪只要100,但是雲霄飛車就要200

 

IMG_8465.JPG

然後這個最厲害的東西要 500....

但是上去坐過的人都說值得!!!

IMG_8471.JPG

IMG_8463.JPG

沒錯~~我根本是來拍照的....(為什麼要花錢嚇自己呢)

所以就算你不敢玩也可以去那邊拍照拍得很開心唷~~~

我們去的那天很幸運,太陽沒很大,但也不是陰天

涼涼的非常舒服

IMG_8320.JPG

在等待大家排隊玩遊樂設施的過程呢

我就先去旁邊吃烤肉了.....

忘記多少錢 但是我覺得比花錢去嚇自己值得太多了哈哈XDDD

IMG_8462.JPG

附上我今天的攝影師~~ 香港妹子Rosina~~

超可愛的吧

 

下一站~~~ 藍線的 GORKOVSKAYA 

 IMG_9879.JPG

猜猜這是甚麼XDDD(拍那麼爛應該沒人猜得出來吧)

好啦就是動物園拉~~~

這個動物園離捷運站出來有一段距離 大概要走個10分鐘

可是街景也是很漂亮的~~

IMG_9948.JPG

IMG_9946.JPG

這是要回去的時候拍的了~~~

但是街道還是很漂亮 

出站的時候拿出手機 在GOOGLE MAP打上Alexandrovskiy park, 1 就會到囉~~

IMG_9908.JPG

嗯.... 雖然很久沒去木柵,但我覺得這裡沒有台灣的那麼厲害

可是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動物

也有可以讓你親近動物的地方

IMG_9945.JPG

長頸鹿也一直不過來,害我只能跟冰淇淋拍照ㄌ

其實裡面還有很多不同的動物啦,只是那天有點累沒有拍甚麼.........

溫馨提醒:

如果有學生證一定要帶喔,因為價錢差很多~~ 只要150台幣

而且他也但書,外國學生可能還是需要250

但我們很幸運,只收了150 

 

NEXT STOP  GOSTINYY DVOR

沒錯~~~ 這就是我們學校那站,大概走個五分鐘 就會到 ALEXANDRINSKY THEATRE

IMG_7226.JPG

沒錯~~~ 是藝術表演劇場

這次有機會看到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是因為學校的課程

所以我也不知道價位是多少

附上連結給想要去的人參考喔↓

http://en.alexandrinsky.ru/articles/repertoire/

IMG_7269.JPG

IMG_7251.JPG

貼心提醒:

大家記得要穿正式一點,千萬不能穿短褲或是夾腳拖~~

那天看的芭蕾舞有3個PART, 共2個半小時

剛開始會很想睡

可是後來看完真的覺得太 AMAZING拉~~~

 

 

 

另外一個景點也是在這一站  Russian Museum

Image may contain: sky and outdoor

 

因為那天天氣陰陰的,所以只能調色調讓它看起來比較....生動(?)

結果調一個很醜

不管啦~~~反正裡面蒐集的都是俄羅斯畫家的作品

以前我很不喜歡看畫,但是很慶幸自己跟對人來了!

這次和中正大學中文系的楊老師一起來美術館

老師告訴我們幾乎每一幅畫的故事還有背後的意義

讓這次參觀的行程變得一點都不無聊反而很有趣

(頓時覺得自己真有氣質ㄚ~~~)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這是內部裝潢~~~非常優雅!

以前我們在上歷史課的時候,總是被教導歐洲的畫家有多厲害

常常忽略了俄羅斯的畫家也是很有名,例如:列兵。

 

如果你也對畫有興趣,這個美術館真的很值得去看看,雖然門票不便宜(好像要2,300)

但是絕對值得喔

 

 

接著是綠線的 VASILEOSTROVSKAYA 

走差不多也是五分鐘就可以看到 NIKOLAYEVSKY PALACE 尼古拉宮

雖然我們是從學校走到這....但是一路上的風景、街景 也真的很美呀。

「nikolaevsky palace」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圖也是上網找的喔。

原本在外面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結果進去裡面真的快嚇呆了....

IMG_6905.JPG

IMG_6906.JPG

也太美了吧........我是在皇宮裡面嗎(?)

來這邊當然也是要看表演....

有各式的俄羅斯舞蹈和合唱團

IMG_6917.JPG

 

還有香檳跟茶點可以吃吃喝喝~~~無限暢飲喔!

當然還有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例如俄羅斯娃娃、絲巾.....(但是裡面當然比較貴!)

然後那幾天天氣很冷,我就隨便穿了件帽T出門.....(根本不知道要來這麼美的地方)

結果拍照的時候真想殺了自己

IMG_6914.JPG

附上香港姊妹SANDY合照一張~~~ 是不是超靚ㄚ

因為這個也是跟學校來的

我也不知道價錢......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下面連結看資訊唷 

http://www.tickitnow.com/?p=theatre&view=7

 

 

接著我要介紹的是一個超級酷的地方!!! LOFT PROJECT

它位於捷運站 Ligovskiy Prospekt  附近~~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第一次進來的時候我還想說走錯地方,怎麼那麼可怕

一堆長的很可怕的人都在抽菸,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但是進去之後發現,每個店員都好親切

即便語言很不通,我們也很努力的比手劃腳、用弱到爆的英文穿插著俄文溝通....


好~~~為什麼我會說它很酷呢

因為這裡就是年輕人最愛的文創市集區!

有別於台灣的市集,各個想賣東西的人都可以在這裡租一間小工作室

而我就是在這裡買了一堆垃圾啦~~~

真的是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呀....  ( 皮件、手做、攝影 ‧‧‧)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然後一定要在這裡拍一些假掰文青照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walking, shoes and outdoor

 

真的超喜歡這邊,逛街逛累還可以去頂樓喝咖啡~~~

常常下課不知道去哪裡就會來這裡逛。

一堆台灣炒很高的潮鞋在這邊都好便宜啊~~~

可是我還是很克制,一雙都沒有買

謝謝姐姐告訴我這個地方~~

不然上網查應該查八百年都沒辦法查到吧

 

這裡不定期會有展覽,有興趣的人可以點網址看看唷

http://loftprojectetagi.ru/

 

 

LAST  一樣是位於藍線的 GORKOVSKAYA 

Peter&Paul Fortress 彼得保羅要塞

 

Image may contain: cloud, sky and outdoor

相信很多人對這裡都不陌生,但是這裡真的好漂亮啊~~~

一定要推 

 

那天去的時候天氣沒有很好,加上又是用Iphone拍的 就沒辦法像網路上一樣漂亮~~

不過實體真的很高,要讓人入境真的超級難啊!!

 

Image may contain: sky, ocean, cloud, outdoor, water and nature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sky, tree, cloud, grass, outdoor and nature

除了要塞裡面以外,附近的風景也超美~~

雖然風很大,可是我們還是在這附近走了超級久

 

那天很幸運,看到許多新娘在拍照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tanding, wedding and outdoor

IMG_7837.JPG

旁邊就有一個沙灘,坐在那邊真的很愜意很舒服~~~

IMG_7787.JPG

在彼得保羅要塞旁邊有一個博物館,他們兩個白癡以為是鬼屋一直說要進去

結果發現是許多古代時期的刑拷用具.....

記得門票不貴,蠻有趣的

 

要回去的路上隨便拍,那天風很大,雖然很醜也要放上來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tanding, food and outdoor

然後還遇到當地的文化節~~

就是之前第二次直播的地方啦

烤肉聽說很好吃,為甚麼用聽說呢?

因為等我拍完照回去..... 他們兩個就吃完了 

其實這裡很近,有公車會到,走路也可以走到市區

我們那天就是這樣走回宿舍的

到宿舍之後,大家腿都快斷了 真的超累可是欣賞超多美景呀

Image may contain: sky, night and outdoor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這是7/31 海軍節看過去彼得保羅要塞的樣子

可惜夜拍不是拍得很好~~但是現場看真的好美呀

 

今天的旅遊札記就到這邊囉~~~THANK YOU 

之後會放上一些必去的地方,例如:夏宮、凱薩琳宮.....

(雖然這些也蠻必去的啦XD)

以上~~~

 

arrow
arrow

    Am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