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安安安又是個非常適合發文的深夜時刻

對於我這個有嚴重選擇障礙的人來說 真的很難抉擇今天要寫的主題(因為要分享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而且我又不會分類只好想到甚麼寫甚麼了 

 

廢話不多說,先來回顧第一天好了

IMG_6766.JPG

(一定要拍一下假掰的手持護照照!!!

申明一下,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這邊發文,所以照片嚴重不足

只能分享一些自己剛好有拍到的~~~

IMG_6790.JPG

由於從台灣飛香港的班機有點delay,所以抵達香港的時候已經沒有太多的多餘時間能拍照。

這張是從香港飛往法蘭克福的時候拍的~~~

沒錯!這趟旅程就是由我一個弱女子與這兩位帥哥(?)一起組成的

之後分享的照片也幾乎都是他們拍的,真的非常感謝

IMG_6795.JPG

光這趟飛機就飛了12個小時,真的好煎熬啊!!!!(尤其這兩位男子誰都不願意坐中間,所以我就犧牲了,然後當然睡得非常不舒服)

IMG_6800.JPG

IMG_6804.JPG

終於在凌晨4,5點時抵達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但是中間有4小時的候機時間也是非常難熬!!!

沒卸妝+沒洗澡+沒洗頭+緊身牛仔褲+睡不飽+手機沒電+礦泉水超貴

請問有誰能夠比我慘(?)

仔細看,為何我要帶帽子? 因為超過24小時沒洗頭 真的超油超噁超不舒服啦~~~~

沒錯,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出發之前完全沒上網爬文搭長途飛機的注意事項

很抱歉,我現在還是沒辦法分享該怎麼準備行李

因為我有嚴重的選擇性障礙,也沒有收納的天份,只好想到甚麼丟甚麼,所以......我的行李能不超重我真的很佩服自己XDDD

附上一點小建議↓

1. 如果可以,盡量不要上妝。

隨身行李最好準備卸妝+超強保濕(機場和歐洲都超級無敵乾啊~~~)+牙刷牙膏+護唇膏!!

重點重點:瓶瓶罐罐不能超過100ML 不然會被丟很慘的唷~~

2. 絕對絕對不要穿牛仔褲!!!!!!!!! (我真的腦袋有洞才會穿那麼緊的牛仔褲)

女孩們~~~長裙真的是搭飛機最好的穿搭哈哈

3. 行動電源一定要充飽飽啊~~~

雖然說機場有些也是有提供充電的地方,但是自己準備一個以備不時之需嘛(笑)

4. 保溫杯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水會死,就隨身帶個保溫杯然後厚臉皮一點跟空姐要吧!

在歐洲甚麼都要錢,甚麼都很貴,所以最好不要跟錢過不去ㄚ

 對了,在德國過海關的時候我還真的差點哭出來.......

每個海關看起來都兇得可怕又非常嚴格(但某男覺得好帥,連到聖彼得堡時還再留戀....)

然後甚麼東西都必須拿出來 (包括筆電, 耳機, 行動電源)

過了之後就會看到一堆人在出口狼狽的收拾行李...........

IMG_6827.JPG

最後~~~

再搭了兩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目的地─聖彼得堡!(還在飛機上吃了好吃的點心)

沒錯,有人說漢莎航空就是把旅客當成豬在養,吃飽睡,睡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偏題了~~~

在出發前,就有聽說俄羅斯的海關是全世界最兇的,所以我超級無敵緊張!!!

如果你來俄國,記得不要嘻皮笑臉,會被認為不尊重,所以我全程嚴肅的看著他,認真聽他問得每一個問題

印象中他問我從哪裡來,我就說德國

另一個就是問我來幹嘛,當然是來讀書囉~~~再回答一下學校名稱就輕鬆get居留證囉!!!

(很抱歉我沒有居留證的照片,但就是一張很薄小小張的紙,在你離開俄國時也會一起被收走)

另外,領行李的時候,我也是處於非常緊張狀態

因為另外兩位帥哥(?)比我早大概10分鐘拿到

因此看到它時一定要合照一張~~~

(順便說一下,我的行李箱是我爸媽15年前去歐洲買的,至今還是非常好用,可惜就是重了點哈哈哈)

之後就見到來接我們的老師啦!

是個漂亮的俄國女生,人很好也很替我們著想。

IMG_6834.JPG

當天下飛機的時候天氣蠻差的,陰陰冷冷....(據說當時已經連下3天雨了,而且是暴雨!!!)

所以拍起來沒辦法很漂亮,可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歐式建築,還是覺得非常AMAZING!!!!!!

聖彼得堡的天氣非常不穩定,常常晴天隔天就下大雨,所以衣服絕對要帶夠,而且就算是大太陽還是有可能很冷的。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笨到以為每天都可以穿背心~~

建議:

2件以上外套(厚的,薄的都要,羽絨外套有時可能也需要呢)

正式的衣服也帶個一兩套(有時候去高級餐廳需要)

其他不常穿的衣服就不用帶了吧,因為這裡的商場超多超好買呀!

不然到時候就會跟我一樣行李超重,然後丟了一堆不算很舊的衣服

另外,紙褲這種東西在歐洲是完全不流行的(至少我找到目前為止從沒找到過)

所以我建議帶個一兩包,以防出去過夜時還要手洗內衣褲,是很麻煩的!

保濕產品一定要帶啊~~~~尤其是面膜!!面膜!!面膜!!

不然你一定會狂脫皮然後超級無敵醜~~~~

氣墊粉餅在這裡非常好用,蜜粉餅也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根本不會有出油的問題啊!!

隨身包除了後背包以外要再帶一個小的貼身一點的包

因為俄國治安真的不是普通差(其實是台灣治安太好啦!)

所以偷竊的行為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報案了也百分之80找不回來

偷偷爆料,其中一位帥哥友人的 iphone5s就被扒走了...... 

我也在大街上看到同學的後背包被打開... 至今想起來還是好可怕啊

這是我自己在俄國捷運站隨便買的一個,他陪伴了我走過許多地方

幾乎就是除了上課以外每天出門的隨身包。(拍照好看又安全哈哈哈哈)

到了學校之後,就是辦理一堆哩哩叩叩的東西

首先,先到宿舍放行李

原本還在擔心室友問題,結果發現竟然是單人房!!!!!

但是我天生沒膽還在擔心晚上會怕的問題......結果發現根本是自己想太多(每晚都睡得跟甚麼一樣)

對了,因為我來聖彼得堡的時候是暑假 

所以太陽十點才下山,半夜三點就天亮了,但是我還是睡得很好啦,只是覺得有點酷想分享一下哈哈哈哈

IMG_6836.JPG

是不是超級棒~~~我看到的時候超!開!心

IMG_6837.JPG

IMG_6838.JPG

然後你沒看錯,浴室是乾濕分離!!

雖然很小(175可能就會撞到頭那種),但是真的太狂了~~~

IMG_6835.JPG

SORRY搭了好久的飛機真的超累所以一到就把所有東西丟著然後急著拍照哈哈

而且床單每個禮拜二放門口就會有人換一組新的給你

頓時覺得,自己是來度假的吧!(好像真的是.............)

安頓好之後,就到國際事務處繳學費,簽合約等等

由於俄羅斯的治安非常差......所以將護照帶在身上是非常危險的

而國際事務處的老師會將護照影印下來,並且蓋章,好讓你隨身攜帶。(警察臨檢時需要)

而護照正本呢,就把他好好的放在宿舍吧。

一切都完成之後,去機場接機的老師就帶我們去辦SIM卡, 買我們需要的東西(轉接頭之類..........)

俄國的SIM卡非常特別

費率不但便宜還沒有綁約的問題(大概像台灣的預付卡,但是可以上網)

也就是說你只要沒有錢,就會沒有服務,超過不知道多久沒用號碼就會自動無效。

因為學校、宿舍和很多地方都有WIFI,所以我辦的方案是3G,只要三百多塊台幣,而且我用了將近兩個月還沒用完......

(中間我視訊、直播竟然都沒有超過真的覺得好神奇!!!)

非常推薦的電信:Beeline 

「beeline」的圖片搜尋結果

轉接頭不太好買

但是老師還是冒著大雨跟我們一起走在大街上尋找,真的超感動啦~~~

最後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長這樣 ↓↓↓

價錢大概是20~30台幣

台灣的電壓值是110V, 而俄羅斯是220V

所以在用電器用品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哦~~尤其是吹風機!

我的吹風機是在聖彼得堡買的,因為想說之後去匈牙利也可以再用(價錢不便宜,挑最便宜的還要1000多.......)

不然前幾天我用轉接頭+變壓器,吹不到五分鐘就斷電,還要再等五分鐘才能繼續吹

所以把一顆頭吹好大概要開關三次  (我是長髮但是髮量沒很多啊........)

可是現在手機、筆電的轉接頭也都有變壓功能,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至於廚具呢,基本上學校都會提供,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樣很喜歡吃飯,也不需要帶電鍋

因為我在匈牙利學會用微波爐煮飯了哈哈哈哈

附上網址↓↓↓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549378-%E7%94%A8%E5%BE%AE%E6%B3%A2%E7%88%90%E8%BC%95%E9%AC%86%E7%85%AE%E9%A3%AF%E4%B8%8D%E6%B2%BE%E9%BB%8F

(只是吃起來還是有差,不過就將就一下吧!)

然後!!!!!!!!!!!!

泡麵真的是最方便又最美味的食物拉,要不是行李塞不下,我一定再多帶個10包啊~~~~

醬油我也覺得一定要帶,任何食物加了醬油就是美味ㄚ

 

日用品方面我也建議不用帶太多

因為聖彼得堡這座城市真的太繁華了,幾乎你會需要的東西基本上在超市都能買得到(而且有些還比台灣便宜呢)

但還是建議先帶一個禮拜的份喔。

不過衛生棉,建議自己帶!!!因為台灣的真的比較好用

今天的注意事項大概就到這裡,很謝謝看完的你們......

寫文章只是想趁印象深刻時記錄下來,也想分享給有興趣有需要的人

如果有甚麼建議和想知道的事情歡迎告訴我 (Sincerely~~~)

囉哩巴唆了一堆下一篇終於進入旅遊資訊了~~~

下集預告:大眾運輸遊聖彼得堡 我會分享捷運、公車、還有火車能到的一些地方 真的超級方便~~~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