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 

現在來到克羅埃西亞的最後一站 Dubrovnik

如果你還沒看過前兩篇

歡迎點連結

簡略版http://promise0223u.pixnet.net/blog/post/1962025

Split  http://promise0223u.pixnet.net/blog/post/3717307-travel%E2%94%82%E4%B8%80%E7%94%9F%E5%BF%85%E5%8E%BB%E5%85%8B%E7%BE%85%E5%9F%83%E8%A5%BF%E4%BA%9Esplit%E4%B9%8B%E7%BE%8E%E7%9A%84%E4%B8%8D%E7%9C%9F%E5%AF%A6

先說說這個城市吧

當我們還在Zagreb和Split 的時候還沒計劃要來這邊,只聽說這邊很美

而我們問過的當地人也都大推這邊

所以雖然有點遠,我們還是要過來。

從Split 搭車到這大概5個小時

我們從半夜兩點半開始搭,抵達時只有早上七點。

一下車我的室友就受不了馬上把短褲換成長褲,除了氣溫很低以外還下著雨。

車站外完全看不出可以去哪,但是幸好我們總是遇到好人。

一個公車司機問我們是否要去機場,我說不是

他反問我要去哪裡

我尷尬的說了不知道......

他驚訝的重複我的「不知道」後,便跟我說不然去古城吧!

我聽了他的話,和00Huang一起搭車上去(大概10分鐘)

重點是我們超白癡~~~完全忘記要寄放行李

就這樣提著他....逛古城。

雖然下雨,卻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後來我們終於受不了去找寄放行李的地方

找到一個租車的店,他說他可以免費幫我們看行李,但是只到12點(當時大概9點)

我們就這樣寄放在這,然後開心的去搭纜車....

殊不知,一到纜車入口,可愛的收票員告訴我們現在停止運行(因為下著雨),他也不確定何時會再啟動

正當我們還在思考要不要等的時候,一位來自紐約的中年男子問我們要不要跟他一起share計程車(他拿著一台大單眼+各式裝備,感覺就是做好萬全準備)

搭纜車要120 KUNA (約600台幣)

而計程車大概130KUNA一個人(約650台幣)

看著雨越下越大,我們就答應了。

大約開了五分鐘,就到最上面了

你們無法絕對想像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們有多狼狽.........

雨下超大、風也超大。

兩個人也幾乎笑不出來.........。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差了,差到我們也完全沒心情玩

甚至一度想直接搭車回布達佩斯!!!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逛一下古城再去吃點東西......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天氣奇蹟似的變晴朗!

為什麼我說奇蹟呢,因為氣象預報的降雨機率是80%啊!!!

所以看到太陽的那一刻,我真的好開心。

 

原本陰陰的古城,整個活躍了起來。

心情好,肚子也跟著餓了

由於每家店的價格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們選了一家接近港口的餐廳

這家店雖然不便宜,就是差不多五六百台幣

但是餐點好吃、有WIFI,插座、裝潢也很漂亮

吃完之後我們當然立馬奔去看海~~

沿著旁邊的路走過去,就會看到囉!

是不是真的超美~~~~~~

後來我們學其他人跑到岩石上,又可以更親近海水了!

找到一個地方,我們就坐下來曬太陽

不得不說我在這邊穿這樣真的超奇怪!!!所以我馬上把鞋子拖了~~~

對了,這兩張是一個當地的阿公幫我們拍的

他不但主動說要幫我們拍,還爬上爬下我整個超怕他摔下去....

這是他和他老婆,超可愛的拉

 

拍了一堆之後就開始享受我們的看海時光啦!

看完海之後已經大概5點多了~~~

我們沒有上去城牆上看美景,因為不便宜

但其實有點後悔啊 ↓ ↓ ↓

出去之後有一家超市,裡面賣蠻多東西的,而我的旅伴竟然在裡面敗了超多化妝品(4盒眼影、幾隻眉筆等)

然後我們就搭車出城回巴士站啦~~

買好晚上21:00到ZAGREB的夜車後我們就到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吃飯耗時間

位置在出巴士站後左轉,走個2分鐘就到囉。(右手邊)

我們點了個燉飯和PIZZA

坦白說,這裡的食物都偏鹹,所以我沒有很愛,但是店員是一個爺爺,好可愛又好親切啊~~~

(然後我們又在這裡偷用插坐+WIFI)

之後就沒地方可以去啦~~~

回巴士站等候時間,我們依舊是跑去廁所卸妝+換衣服~~~

九點半很快就到了,我們就開始一路睡到ZAGREB,時間是早上七點。

對了,在等車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台灣男生,他是自己來旅行,七天只有三天有跟朋友

雖然沒有聊很久,但他真的超像我趴呢陳鈺鴻先生!!!

以上,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克羅埃西亞,千萬不能錯過這個美麗的城市喔~~~

arrow
arrow

    Am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